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商务局  时间:2020-01-13 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精神,按照市直文明办工作要求,1月9日下午, 郑州市商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由局党组书记陈彦主持。会上由副调研员、工会主席郑利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明确要求,郑州市将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工作。此次治理的重点是: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不走人行道,在车行道内兜售(发送)物品、拦车乞讨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不走非机动车道、违规上高架路、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最后,陈彦要求,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专项治理文件精神。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宣传教育。二是要机关当好排头兵。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遵章守纪,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三是机制上要注重长效,志愿服务活动要广泛开展。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阻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形式助推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