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 “学习先辈先贤、弘扬传统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9 17:02  

7月18日下午,郑州市商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先辈先贤、弘扬传统家风”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由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论述,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家风家规专题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

周恩来同志作为国家总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了一生,却又一直以普通人的身份看待自己,严格自律。同时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用十条家规规范约束亲属言行。他的亲属在这种良好家风的熏陶和教育下,和中国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一样,平凡生活,正直为人,踏实做事,没有做出任何有损总理及其他的家族形象的事情,为每一位后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的家风,无论对自己、对家庭、还是对社会而言,都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道德贡献。我们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确立和传承好家风,以达到家风带作风,作风助党风,党风促社风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