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商务局组织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扫毒2》
来源:商务局  时间:2019-07-15 10:33  

为搞好爱国主义教育,加深我局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郑州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7月12日下午在中原万达影城集体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扫毒2》。

虽然中午突降暴雨,但并没有浇灭广大干部职工的观影热情,大家准时来到影城观影。影片讲述了香港社会地下贩毒活动猖獗,警方多次行动却收效甚微,毒品的泛滥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甚至影响到青少年群体,为此警方采取多种方法击破贩毒集团,最终净化香港社会环境的故事。故事线索虽不复杂,但是部分情节却令人震撼。尤其其中关于戒毒所中因为母亲吸毒成瘾生下来就已染上毒瘾哭闹不止的婴儿,尚在初中就因吸毒致幻不幸坠亡的花季少女等镜头,令人心碎的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对于毒品危害教育的缺失。这些镜头其实在现实中并非少见,但却未引起我们对于毒品危害性教育的足够重视,总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致使大多教育流于形式,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

观影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形式改变了以往相对枯燥的教育宣讲模式,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也起到了应有的教育效果。让大家震撼之余反思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对于毒品教育认知的不足,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