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吉林农业大学首次试行设立无人监考“诚信考场”
来源:吉林农大教务处  时间:2020-12-29 16: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培育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品格,学校在 2020-2021-1 学期期末考试中首次设立无人监考的 " 诚信考场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 24 个考场成为首批试点 " 诚信考场 "。

12 月 17 日,教务处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对 " 诚信考场 " 班级学生干部进行了 " 诚信考场 " 操作规程及考试守则的讲解。

" 诚信考场 " 门外贴有标识牌,不设监考人员,设主考教师一名。主考教师只负责送、取试卷,和考试过程中进行适当次数的考场巡视、回答考生关于试卷格式、印刷等非内容性问题。

考生进入考场后,自觉将考试相关资料和无关用品放到指定位置。布置考场、组织考生、强调考试纪律、分发试卷、回收试卷等工作全部由学生干部来完成。

考试过程中," 诚信考场 " 全体学生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安静答题、诚信考试,考场秩序井然,效果良好,无违纪、作弊情况发生。

本次 " 诚信考场 " 的成功试行,进一步实现了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目标,逐步丰富了诚信教育内容,潜移默化中涵养了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诚信教育示范作用,为我校继续推行无人监考 " 诚信考场 " 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