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为诚信立法,一起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2-29 15:56  

不知何时起

我们身边出现了

越来越多的失信者、老赖

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失去光彩

也让社会出现了各种麻烦

. . . . . .

为了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让诚信回归到每个人的生活中

我省于今年5月1日起

开始施行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实现

信用让中原更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已于2020年5月正式施行,这是全国第二部省级综合性社会信用法规,我们一起来看个小视频学习一下吧!

当前,社会上一些失信行为时有发生,如合同违约、商业欺诈、制假贩假、学术论文造假、法院判决不执行等问题,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突出问题。与现有其他省份社会信用条例相比,《条例》力争在信用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和创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