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暨厅(市)长谈信用活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12-29 15:37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推广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积极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启动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暨厅(市)长谈信用活动。

据了解,活动将动员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深度挖掘部门和辖区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亮点,突出以信用创新应用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聚焦信用监管、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信用联合奖惩、政务诚信建设和企业信用管理等方面。

活动要求,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报送典型案例不少于1个,各省辖市报送典型案例不少于10个,各省直管县(市)报送典型案例不少于2个。

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案例评选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分值权重各占50%,经评选将分别认定行业信用监管、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典型案例各10个。评审专家由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智库随机抽取产生。网络投票窗口设在河南省内主要媒体网络客户端和“信用中国(河南)”网站。

同时,活动将以“厅(市)长谈信用”的形式对案例获奖的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专访,介绍典型案例及本部门、本辖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经验。(周慧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