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诚信兴商 郑州启动卷烟零售商户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12-28 11:17  

人民网郑州9月8日电 (张毅力、慎志远)诚铸为鼎,信守中原。9月7日下午,郑州市卷烟零售商户诚信体系建设启动新闻发布会暨惠济区卷烟诚信经营示范户授牌仪式在惠济区举行。此次活动既是落实河南省烟草专卖局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更是助力惠济区沿黄河经济带零售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开篇以一组别出心裁的沙画表演拉开帷幕,寓意着每一家商户都像是一粒黄沙,奔流到海,奋勇争流,黄河两岸的大河儿女千百年来传承着优秀的中原文化,笃信唯有汇聚诚信,聚沙成鼎,信守中原,方可赢取未来,鼎立天下。

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诚信经营对于提升市场主体服务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在烟草行业宣传树立文明诚信典型,能够起到示范带头、先进引路的作用,有利于激发包括烟草行业在内的广大市场主体自觉提升文明诚信经营意识。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诚信经营商户,才让点滴的善行聚沙成塔,汇聚成河,雕刻成一个个大气耿直的河南人,描绘出一幅幅诚信相传的社会风尚新画卷。”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区直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孙勇说。

“在公平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下,今年年初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生意还是不错的。商家讲诚信,顾客更放心,开店十年来,凡是和我打交道的人,都会成为我的回头客。”一位诚信等级为A3级的商户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通过诚信经营获得的成绩。

活动最后,为表彰先进,树立诚信经营典型,营造“诚信兴商”的良好氛围,在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区直属分局和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的“诚信经营示范户”评选活动中,首批52户商户被评为“诚信经营示范户”,与会领导对诚信商户进行了授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