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商务部:中国企业社会信用体系不会对外企采取歧视性做法,更不会采取打压措施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5 11:26  

在8月29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担忧中国通过企业社会信用体系来打压一些外企的担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中国政府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为了打造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中国会切实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会对外资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更不会采取所谓的打压措施。对于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

针对外媒提出的这一问题,高峰指出,已注意到有关报道称,西方担心中国会利用企业社会信用体系作为打击跨国企业的武器。“关于刚才你提到一些信用系统,我不太清楚具体所指,如果你能够提供更准确的信息,可我们可以帮助你核实。但根据我的理解,其对于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应该是两项不同的制度。”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为了打造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中国会切实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会对外资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更不会采取所谓的打压措施。对于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